六安市召开2019年安全文化企业创建工作现场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与信息技术科 戴晓倩 发布时间:2019-12-31 19: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TIM图片20191231172334.png

    12月27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19年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现场会,市应急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县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的现场观摩会中,各参会人员观摩了我市两个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华电六安电厂、六安西中心,一个国家级防灾减灾社区金马社区以及民营企业六安吉福商贸有限公司,通过观摩学习安全文化先进示范点的创新做法,提升安全文化创建理念,推进安全文化企业发展。

    下午在六安西中心召开的现场会上,六安西中西卢元均主任对参会人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应急局对我市安全文化企业创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通报,观摩企业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TIM图片20191231172344.png

    会上,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强调,要将安全与文化相结合打造创新的理念,做好创建谋篇布局,要全力以赴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工作,因地制宜把企业理念、制度体系建设、个人行为等文化元素与安全生产高度融合;县区要,通过宏观的规划、微观的布置做好指导服务,发挥作用;市级部门要做好引导,抓好督查督办。

TIM图片20191231172351.png

    副局长李坤圣对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县区要认真审视前期创建工作不足,把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组织,明确专人,专抓创建,要统筹规划,把握县区和企业两个现状,拟定县区分期分类建设方案,要突出重点,坚持示范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二是参会的20家企业要积极行动,结合企业特点,抓住员工安全素质提升这个关键,通过教育培训、承诺、警示等一系列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来传播安全知识,打造企业文化,要将企业标准化创建、企业环境亮化提升、员工日常行为建设管理等纳入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内容一同部署,一同推进,要按照“创”的要求,提高现场“建”的品质,防止创建中“两张皮”,或资料代替创建等;三是市局要全方位提供指导和服务,强化考核考评,将创建工作作为实现企业本质安全,破解现阶段安全监管手段单一的有力措施,推动全市生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