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开展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疫情观察点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应急管理局 郑洋 发布时间:2020-03-13 15:2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市欣佳酒店3·7 坍塌事故教训,及时贯彻落实国务院、省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决杜绝类似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12日,金寨县应急局联合县卫健委、消防大队、住建局三部门对我县2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3家疫情观察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联合检查重点对定点医院、观察场所的房屋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及通道、地质灾害情况、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经全面细致摸排,我县涉疫场所建筑整体均为框架结构,无违法建设、违规改建等情况,结构稳定性良好;各涉疫场所均配备了消防设施设备,能满足消防需求;人员餐饮供应及消毒卫生措施符合相关标准。

联合检查组强调,当前阶段要高度重视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一要加大涉疫场所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力度,要分病区、分网格开展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二要进一步健全涉疫场所内部安全责任制;畅通信息及时反馈,优化应急机制;三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防控管理,严守安全底线。

下一步,金寨县应急局将联合县住建等部门重点对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建筑开展安全风险排查,重点排查建设手续是否完备,是否属于老旧危房,涉及改造的建筑是否按标准进行改造,是否存在拆改主体结构等安全隐患。为企业全面复工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高安全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