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王瑞 发布时间:2020-03-19 09: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8日,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长霍绍斌出席并讲话,副区长高宗保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0年度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通报表扬了受市安委会,区委、区政府和区安委会表彰的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东市街道、城北乡、毛坦厂镇、住建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分别作了述职发言。

霍绍斌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我区安全生产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但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隐患整治,做好重点防范,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责任,对各项工作再排查、再完善。三要明确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心上,把应急值守责任扛起来,把追责问责要求落下去,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厉的措施,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

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监所长,园区安监分局局长;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