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矿区救援中心顺利通过省应急厅考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宇 发布时间:2020-03-20 14: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9日,省应急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处长魏文斌率考核组一行4人来我市对霍邱县矿区救援中心开展矿山救援队质量标准化考核。市应急局叶少勇副局长、霍邱县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考核。在前期查阅资料的基础上,考核组从技术装备维护保养、业务理论知识、仪器操作、救援准备、医疗急救、军事队伍等6个方面对霍邱县矿区救援中心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结果合格。

魏文斌指出,虽然霍邱县矿区救援中心考核结果合格,但考核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各项记录不够全面。从资料审查看,有的记录不全,也有的记录是后补的,未能客观、真实反映中队训练情况。二是训练管理不够扎实。高温浓烟训练,耐力训练开展不够经常,急救训练处置不够准确、规范。三是部分装备配备维护不够到位。一方面,缺少正压式氧气呼吸器、隔热服等设备;另一方面,瓦斯机、氧气便携仪等设备维护不到位,也有的设备年检不及时。三是队伍人员不够充足。除4名指挥人员外,霍邱县矿区救援中心仅有2个小队共12名队员,且承担火灾扑救、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多项救援任务,备勤救援力量不足。

叶少勇表示,市、县应急局和霍邱县矿区救援中心将正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加强整改,进一步提升队伍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标准化建设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