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开展全市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专项督查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协调科 李泉峰 发布时间:2020-04-02 11:2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07”坍塌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安委办关于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部署要求,市安委办抽调市住建、卫健、应急、交通、市场监管、文旅、消防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从3月23日至27日,对8个县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共抽查集中隔离留观场所8个、定点隔离医院5家、复工复产企业24家。

督查组按照前期《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六市安办〔2019〕8号)文件要求,深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一线,现场听取涉疫场所和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防范情况的汇报,并对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企业员工教育、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相关涉疫场所和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各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要全面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