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调度会暨案卷评查通报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李小平 发布时间:2020-09-18 18: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7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六安市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行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应用、落实2019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意见)调度会暨案卷评查通报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局长、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应急局副局长叶少勇主持。

会上,徐永兵总工程师与叶少勇副局长分别就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局政法科通过PPT的形式通报2020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霍邱县、霍山县分别就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就三项重点工作和案卷评查情况进行工作点评,运用表格、数据着重分析了三项重点工作及依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执法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善于学习,严以律己;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以赴补足补齐前期工作短板;三是杜绝执法“宽松软”现象,要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发挥事前处罚、事故处理的威慑作用;四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案,把握好自由裁量权的界限,严谨高效;五是厘清优化营商环境与严格执法的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