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霍邱县
检查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彭洋洋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束学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霍邱县检查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束学龙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先后查看了霍邱县乌龙镇、扈胡镇和邵岗乡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乡镇的重建工作责任体系建立情况,以及政策落实和资金保障情况,实地抽查了4个村6户重建对象的重建进度,认真核对重建台帐与实际相符情况,并与重建对象嘘寒问暖,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安排情况。

束学龙要求,一要加快进度。要建立健全“县组织、乡为主、村服务”的重建工作机制,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和村级服务体系,采取有效措施,抢抓当前宝贵时间,倒排工期,拿出详细的进度表,细化目标,实行项目负责制,确保建得快、建得好。二要精准施策。要注重对重建户分类施策,根据重建对象家庭经济情况,综合分析自建能力,按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其他贫困户和一般户等分类,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精准救助。对特殊困难家庭,实施兜底保障。要帮助重建对象解决建房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个别问题突出的情况,确定专人紧盯不放。同时,要及时拨付各项补助经费,减少群众建房经济压力,为群众尽快搬入新居,提供资金保障。三要保证质量。要把“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理念贯穿于倒房重建全过程,地方政府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巡回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保证质量安全,确保全面如期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