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赴霍山县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0月13日,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束学龙深入霍山县调研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霍山县副县长李志刚等参加调研。

束学龙先后来到落儿岭镇孔家河村、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和县林业局,实地查看了孔家河地质灾害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及器材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霍山县普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召开了普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霍山县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县应急、统计、自然资源、气象、住建5部门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束学龙充分肯定了霍山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他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要深刻认识普查的重要性,正确看待试点的困难和挑战,努力打造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的样板。

束学龙要求,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市情市力、县情县力调查,通过普查,彻底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我市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二要明确要求,精准实施。目前普查工作对象和内容已基本明确,但部分行业部门普查技术规范还未出台,霍山县作为试点县要边实施边摸索边向上级请示;同时,要强化经费保障,充分发挥专业第三方力量,做到精准实施。三要加强领导,部门协同。普查工作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四要总结经验,打牢基础。霍山县作为试点县要探索试点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市全面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市应急部门要主动介入,积极帮助协调普查试点各方面工作,齐心协力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试点工作,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可用,为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依据和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