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自伦来舒城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刘芳 发布时间:2020-10-20 20:1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周自伦率市森防指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来舒城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座谈会上,县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孔春春汇报了全县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建设、森林资源现状、火灾防控基础工作、防灭火力量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县林业局、晓天镇、万佛山国有林场就进入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周自伦指出,按照省市要求,虽然森林防灭火机构由林业部门转隶至应急部门,但工作机制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他强调,一要从政府层面尽快厘情应急、林业、公安等部门的森林防灭火职责,切实做到改革无缝对接,克服改革进程中部门之间联系不顺畅、响应不及时,职责不清、责任不明的问题;二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作为支撑,建立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培训和演练,配强应急装备,确保 “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三要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和人员伤亡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要尽快理顺乡镇安监机构的职责,做好上下衔接顺畅。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万佛山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队伍、装备和物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