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曹贵 发布时间:2020-10-26 17:4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0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主持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局党委委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群出席会议,并通报1-9月份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会议宣读了市委对市应急局党组改设党委的批复,学习了《中共六安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应急管理系统建立党委领导体制,是党中央立足“两个大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部门的特别要求和特殊关怀,是进一步明确政治定位、压实政治责任,建设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治机关的必然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设立党委为新起点,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敢打硬拼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六安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市对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中心工作及年度目标任务,督促各单位恪尽职守、强化保障、落实责任。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突出权力规范运行。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班子成员的监督、“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过程监督和决策结果跟踪监督,紧盯重点岗位、重大项目实施和大额资金使用。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范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发生。要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巩固反腐斗争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加大对从事人、财、物管理以及项目建设、行政执法等关键岗位人员监督力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规定。要不断压实各项责任,紧抓重点工作不放。要盯紧盯牢,持续监管,各级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宪兵队”的作用,严格执法监管,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工作力度;要扎实做好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受损房屋重建工作;要加强各类救援队伍专业化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综合应急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