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执法处在六安召开“互联网+执法”系统项目设计调研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李小平 发布时间:2020-12-04 08:1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强化“互联网+执法”系统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编制,不断提升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科技支撑,12月2日,省应急厅执法监督处处长吴学海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召开“互联网+执法”系统项目设计调研座谈会。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行政执法负责同志、执法支队(大队)负责同志及乡镇、街道执法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应急局副局长叶少勇主持。

省应急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汪宏介绍召开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强调围绕项目设计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吸收从事执法一线工作同志建议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了解执法工作情况、收集分析升级需求、听取宝贵意见。

参会人员围绕基本情况、使用系统常见问题进行发言,结合安徽省“互联网+执法”系统项目初步设计调研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执法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

吴学海处长对我市执法情况表示肯定,感谢与会成员对此次调研的支持,指出基层执法工作人员的建议极具借鉴意义,以“建设什么样的系统”及“系统如何定位”两个问题为切入点进行分析。吴学海处长指出系统应具有:权威性,即依法依规,保证系统操作与内容的合法性,吸纳国务院与应急部相关文件精神;集成性,做到借智借力,既使用设计专家的专业知识,也听取执法工作人员的实践经验;实用性,厘清智能与傻瓜的辩证关系,致力于提升系统的应用实效。在系统设计建设上,吴处长要求:一是高点定位,不依赖原有系统进行小修小补,以建设思维取代装修思维;二是高位设计,借鉴一线执法工作人员的好经验、好做法,破解实际执法中的困扰与难题;三是高标准建设,以实地调研的方式集思广益,杜绝因循守旧与坐井观天;四是高效应,追求管用、实用、有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