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成功举办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局 蔡世炎 发布时间:2020-12-30 18:1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厘清新时期应急管理专项工作流程,加强我县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能力,筑牢全县应急管理基础,近日,霍邱县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培训会在霍邱县县委党校顺利召开。县应急局、乡镇应急所全体人员、全县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安徽省应急厅救灾处副处长张伟和六安市气象台工程师朱江两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主题分别是扎实做好新时期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张伟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紧紧围绕救灾工作概念、职责、判断方法、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倒房恢复重建等方面对新时期扎实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即将开展的冬春救助工作程序、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辅导。朱江也就目前气象工作的现状、服务内容、气象灾害的种类、成因以及防御措施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讲。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涂正球及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陈中修分别就乡镇应急所综合安全培训和工贸行业重点隐患排查方法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县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推动全县灾害信息报送、灾后救助工作更加规范、合理、高效,扎实练好灾情管理的内功,有效提升我县应急管理工作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