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务虚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李雪松 发布时间:2020-12-31 15: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30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梳理工作思路,谋划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组长姚群参加,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各执法科室汇报了行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应用、事故调查处理等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依次就今年以来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纪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组长姚群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突出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工作创新;二要突出求真务实,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三要突出廉政建设,着力压实两个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就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努力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严重、防汛任务异常艰巨的情况,特别是面对历史罕见的连续强降雨袭击和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市应急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较好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工作节奏慢、执法检查“宽松软”等现象。

周自伦强调,2021年要持续不断抓好改革发展任务,要顺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求,构建权责明晰、衔接顺畅的“大应急”管理格局,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周自伦要求,一要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三个方面提炼主要任务、凝练重点项目,构建与未来五年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相适应的应急指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要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常态化工作。要统筹推进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持续推动“执法质量提升年”深入开展,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三要深化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全市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业务绝对过硬,为全力做好我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