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局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春节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和信息技术科 陈佳鑫 发布时间:2021-02-07 14: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二三鞭炮入窗来,讶觉新春序幕开,春节将至,为提高居民自身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在2月5日走进结对共建小区——金开花园小区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春节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小区内部搭建宣传台,拉起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通过向居民发放安全知识、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科普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清理小区卫生等多种形式,让居民在看资料、听科普、解疑惑、重文明的共同发力下,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努力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养成烟头不落地等文明好习惯,共同营造安全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春节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前,居民参与度高、参与感足、参与效果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