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曹贵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日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通知,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厉行节约的通知》,组织开展应急值守培训。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胸怀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把“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到底,在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督促带动身边的人厉行节约,及时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营造崇尚节约、抵制浪费的良好氛围。二要始终绷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各项准备,不断细化机关内部防控措施,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应对处置,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六安,确需去外地过年的要报经单位同意,并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三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全体值班人员要按照省应急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对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要迅速核实情况,严格时限要求,及时汇总报送,高效应对处置,同时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四要狠抓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心不贪、手不伸、嘴不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真正过一个安全的节、廉洁的节、和谐的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