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和信息技术科 陈佳鑫 发布时间:2021-03-08 14: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5日上午,六安市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陈刚进行新闻发布,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出席发布会。中安在线、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六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陈刚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总体形势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1-12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3起,同比分别下降26.4%;我市大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出现3次强降雨,全市平均总降水量是常年的3.1倍,造成全市7个县区及市开发区141个乡镇、街道(园区)不同程度受灾,累计受灾人口约160.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02.3亿元。

陈刚指出,2020年是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深化改革发展的巩固提升之年,市应急局深化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细化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作为各有关委员会中的运转枢纽作用,认真履行综合指挥协调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突出重点领域,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全力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切实做好救灾减灾工作,构建救援体系,提升了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陈刚还对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一是顺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求,持续不断抓好改革发展;二是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厅“十四五”规划编制格局,充分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三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执法监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应急联动机制,深入推进市级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完成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三个系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