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 李泉峰 发布时间:2021-03-09 16:5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5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市政协副主席王安义,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钟建武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和消防救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会议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征求了《2021年市安委会工作要点》的修改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和工作,束学龙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抓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放到“大安全”的架构中谋划和推进,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持续深化安全“大整治”,加强应急管理“大执法”,统筹兼顾实现“大应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加强灾害事故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三是要坚决压实责任、精准防控,构建火灾共治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聚焦“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目标,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构建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强化跟踪督导、措施跟进,压实扛牢安全责任。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强化考核问效、跟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上,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作了2021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报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