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备灾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韦明波 发布时间:2021-03-15 11: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有效做好2021年全市汛前备灾工作,3月9日—3月12日,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赵宏带队赴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裕安区、叶集区开展备灾工作调研,各相关县区应急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按照一个县(区)实地走访一个乡镇、一个乡镇随机抽取1个村,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查看乡镇和村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救灾预案修订、2020年度倒房重建及救灾资金档案资料管理等情况。同时,结合2020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座谈交流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回头看”,并征求了2021年全市村级备灾信息表意见和建议。

调研活动后,市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全市交流座谈会,各县区应急局围绕2020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汇报各地具体做法和主要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裕安区应急局就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就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切实做好备灾工作。要认真做好预案修订、物资储备、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以及防灾减灾宣传等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推动,切实做好农房保险工作。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定损理赔,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农房保险民生工作的社会效益;三要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认真对接做好经费预算、业务培训,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为全市全面实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