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办组织督查途经我市特高压输电通道森林防火区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防灾减灾科 刘海鹰 发布时间:2021-08-25 09: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4日,市森防办副主任叶少勇率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和省送变电运检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督查途经我市境内特高压输电通道森林防火区的安全管理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途经我市境内叶集区姚李镇关山村、孙岗乡石龙河村和裕安区狮子岗乡康家埠村、青山镇土门店村的±800kV灵绍线、±1100kV吉泉线途经区域边缘森林防火区安全管理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

叶少勇指出:途经我市境内的±800kV灵绍线、±1100kV吉泉线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承担着“西电东送”的任务,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叶少勇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特高压输电线路保护的宣传,因地制宜设立标志牌、宣传牌和相关警示标志,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活动。二要加强管理。按要求将线路途经区域及边缘不小于100米范围内的林地纳入森林防火区管理,林业、应急、公安和电力管理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防火区保护工作。三要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途经我市的特高压输电线路森林防火区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