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汛抗旱科 刘玉蓉 发布时间:2021-08-30 18:0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充分掌握了解各级各部门当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推动普查工作高速高质量开展,8月27日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会后,接着召开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座谈会。省应急厅减灾处张明兵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局和市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针对当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前全市普查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经费方面,普查资金量需求较多,申请难度大,地方政府重视程度不够,仍处于观望状态。二是时间方面,距离10月15日完成应急系统普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现场调查采集工作难以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三是协调方面,个别部门尚未召开系统内的推进会,普查工作不能同步进行。

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省、市普查办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参考霍山经费使用情况及上级部门经费测算方式合理算出本部门所需经费报送本级普查办,由普查办汇总统一向县区政府申请。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开展,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普查工作按时完成。三是市直牵头部门要抓紧召开系统内的业务推进和培训会,及时调度县区部门普查工作进展。

座谈会强调:一要抓紧落实普查办印发的《六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行动,按照方案中的规定按时按质完成普查工作。二要加强沟通交流,不仅要加强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市直各牵头部门也要做好系统内普查工作的指导,主动配合普查办工作要求。三要把好质量关,将普查成果质量贯穿于采集、质检、核查全过程,建立普查过程质量控制机制,按照“谁调查、谁质检、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压实各级行业部门的质控责任。四要加强督查检查,市、县普查办要按照普查工作方案到县区、乡镇和业务部门开展检查督办,及时答疑解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