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防灾减灾科 刘海鹰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4日上午,六安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在市行政中心4号楼3楼第一会议室参加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胡雪松副市长对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

胡雪松副市长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安全和发展大局,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不断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雪松副市长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清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入剖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与救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二要强化源头管控,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森林火灾源头管控,认真履行好“防”的法定职责,织密防控网络,把第一道防线守住,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林业、应急、公安、消防、气象等部门要开展森林火险会商研判,建立健全会商协调机制。要强化实战训练演练,保持临战状态,迅速稳妥处置突发火情,严防小火酿成大灾。四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森防指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筑牢夯实工作基础。坚决杜绝制度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工作走过场等现象。对防火责任不落实、发现火灾隐患不作为、扑火组织不科学,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