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招标采购视频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李卓 发布时间:2021-09-29 18: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提高招标采购工作水平,提升采购工作业务能力,9月28日下午,六安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招标采购视频培训会议,市应急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群出席会议。各县区应急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邀请了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申远满前来授课。

培训会上,申远满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的理论结合典型的案例,讲解了招标采购的基本概念和作用、招标的主要工作程序等,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招标采购工作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对于应急管理系统今后做好招标采购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姚群组长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规范招投标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程序流程再规范,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三要纪律观念再强化,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指出招投标领域是腐败高发的重点环节和聚集场所,有许多经验需要去总结、有许多教训需要去汲取,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严格要求,依法行政,树立良好的应急管理行业形象。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招标采购工作,确保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前提下开展招标采购工作。熟练掌握政策法规,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对招标采购的规范化管理,科学统筹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在自己主管的领域或主管的工程项目中把好廉洁关,做廉洁干部,打造廉洁工程,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应急系统要突出重点时段安全风险排查及防范,做到严防严管严查严控;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前期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确保能及时、有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