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风险普查办调研组赴我市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刘玉蓉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0月13日,省风险普查办第二调研指导组殷平友副处长带队来六安市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及各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市普查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吕德志介绍了我市普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普查工作进度,讨论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一些创新举措高度认可,同时对我市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市、县区各级普查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部门普查进度,落实督查指导责任,保证普查数据及成果的质量。二是掌握动态。普查重点牵头部门要做好上下衔接,及时联系省级部门了解最新动态,同时也要做好县区部门普查数据的核查工作,积极开展相关专业知识技能的业务培训;三是加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重视本次普查工作,强化组织、人员、经费、技术等保障,严格要求,关注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向更高标准普查成果看齐。四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相关节日和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宣传本次普查工作的意义,让广大群众主动支持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普查工作开展更便捷有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