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关于《江苏、浙江的干部是如何突破常规的?》大讨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郑磊 发布时间:2021-10-21 10:5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市应急局认真对标沪苏浙,组队赴南京市、苏州市应急局学习考察应急指挥救援改革创新工作,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10月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有科级以上干部针对《决策》杂志刊登的《江苏、浙江的干部是如何突破常规的?》文章开展学习思考,畅谈感想体会。

一是解放思想是根本。感触最深的是江苏、浙江的干部不会被政策文件束缚,善于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做到政策为我所用。变“行不通”为“行的通”,不仅要有“活”的思路,根本在于解放思想,不是明哲保身,从内心深处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

二是实事求是为要求。法无禁止即可为,要勇于突破习惯性的路径依赖。我们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时,总是先从国家文件找依据,再从省级文件找依据,不敢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创新创造地制定出符合本地发展要求的指导文件。在安徽全面融入长三角、积极争当优等生的新路中,首先就应该正视自身的短处弱项,实事求是才能查缺补漏。

三是锐意进取守初心。领导干部的初心是为人民有更好的生活,企业更好的发展。生存、安全、发展......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和长期积累的社会矛盾,都需要锐意进取、突破创新的精神,这既是对民生问题和企业发展的保证,也是创先争优精神的实践。

四是实干担当保安全。应急和环保工作相辅相成,一个是保基本安全,一个是保未来发展,《安徽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讲述的查处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追责一批干部,这种敢于担当作风值得我们应急人学习,作为保一方安全的应急部门更应该有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的觉悟和作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