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安委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8:0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金安区安委办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辖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疫情防控创作安全环境。

   一、强化责任落实,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金安区安委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作抗击疫情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把安全防范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人员,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突出重点领域,落实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坚决抓好做好疫情相关、城市运转、民生保障等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为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环境,对于其他行业领域企业明令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并组织力量严厉打击各类私自生产经营行为。严格加强特殊期间的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方案必须包含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复产复工验收,企业复产复工前必须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产复工。

   三、做好应急值守,备足备强应急保障物资。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关键岗位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联络畅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和险情,能够迅速掌握情况、及时报送信息、果断有效处置。对全区应急救援资源情况进行梳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等物资需求,制定物资储备计划,确保备足备强应急物资,随时能够调拨使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