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迅速行动,齐心战“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5: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安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部署防范,与全区各相关部门上下协调,左右配合,统一行动,为金安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急力量”。

迅速部署不拖延。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农历大年初三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到岗,召开紧急防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落实防疫重点工作。会后,金安区应急局立即调整了疫情应急领导组,进一步充实领导组力量,做好了在特殊时期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重要职责的充分准备。

强化值守不懈怠。我局全体同志严格落实局长黄定荣在局防疫专题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守工作制度,局领导干部停止春节休假,到岗履职,应急备勤,认真做好上级各项工作决策落实、重大事项研究、重要信息审核报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规范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同时,坚持做好机关的通风、消毒工作,每天掌握局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向局机关全体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

健康摸排不遗漏。2月3日由局总工程师余涛带队组成的6人疫情防控小分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深入我局包保的三里桥街道幸福社区金桥二期小区,针对1月31日局全体成员入户摸排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查找包保楼栋中入户不成功的户子,采取先电话沟通、后登门入户的方式。2月3日一天新摸排了288户,实现了包保的6个楼栋住户信息全覆盖。同时,局防控小分队近期常驻社区,积极协助社区严查小区进出入人员,为每位进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坚持做到防疫宣传不漏一人,体温监测不落一人,切实将防控防治疫情工作做实做细,不打胜仗决不收兵。

物资保障不断档在防疫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金安区应急局多方协调,积极与区商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系对接,共采购84消毒液500斤、一次性口罩1000个,除少数用于局机关外,全部捐给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帮扶社区,有利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风险防控不放松。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面临的新情况,我局采取电话抽查、QQ群通知、微信群信息推送等方式,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疫查验、健康防护等措施。要求各企业全面辨识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对疫情麻痹松懈的思想,对存在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人员力量不足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目前,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抗“疫”大战中,作为应急人更要秉承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打赢这场战“疫”。

图片1.jpg图片4.jpg图片3.jpg图片2.jpg图片6.jpg图片5.jpg图片7.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