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应急:让党旗在应急阵地上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应急局 杨伟业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连日来,霍山县打响了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霍山县应急局在春节前夕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进入应急临战状态,他们心里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县里把应急保障组放在应急局,既是信任,更是担当,直接关系到全县人民的应急保障安全,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原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听党指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哪里上,绝不允许怕担当不尽责。他率先垂范,第一个带班值守,组织调度,落实应急保障物资,深入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指导做好安全生产,送去安全服务,尽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应急需要。霍山应急局党员干部上下同心,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多党员干部年前就在亲友圈发送温馨短信:今年过年不拜年,呆在家里更安全,春暖花开再欢聚。千叮万嘱亲友们做好自我防护。党员涂必祥不顾年长体弱,主动担起搬卸应急物资的重担。党员王方铎、余珍等主动与企业联系,及时发送疫情防控信息和安全提示,指导企业做好停产和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方位提供安全服务。党员周勇在小区没有封闭管理前就当起小区义务“宣传员”,帮助宣传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党员曾跃武、叶庆利拖着病体,顾不上休息,坚持正常值班上岗。党员胡琪等积极参加开发区企业复产复工初检,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把安全服务送上门。党员杨伟业坚持每天至少一个电话联系包保贫困户,细心了解其从武汉返乡后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帮助释疑解惑,嘱咐其安心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每个工作日的一大早,霍山应急局的党员干部就把办公场所收拾的干净整齐,细心地通风消毒,提前打好热水,及时分发口罩,为来自县直有关部门临时抽调的10多名干部提供舒适安全放心的集中办公环境。在随后的一整天里,他们不推不靠,严守岗位,认真做好应急保障组的工作。      

群众需要就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在全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霍山应急局的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一呼百应,“ 我算一个,把我报上。”“我虽然年纪大身体差,但我也要参加。”“我家孩子虽小,我也能上。”经过组织上的精心挑选,党员张颖、李云丰、周勇分别担任3个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员叶圣祥担任1个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党员胡国江顾不上幼小的孩子,主动担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员"“战斗员”。还有汪洋、王飞、徐良福、黎丽泓、郑涛涛、唐晓玉、程启友等一批党员干部奋力争先,主动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不管白昼寒夜,无论冰雪寒风,霍山应急局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定地站在群众的身边,守护着群众的平安,把一份份安全的叮嘱,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个个细心的关切送到群众的心里。

我们坚信,严冬即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霍山应急局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应急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用坚守与奉献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保驾护航。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