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凭“暗号”通行,提“防疫”效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局 涂漓鸿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设立疫情监测点、登记车辆信息、喷洒消毒液、执勤车流动宣传……防疫关键时期,在做好防控全覆盖和外控输入、内排归程、严把输入、输出关的同时,金安区应急局防疫志愿者再出“小妙招”,将凭“暗号”通行作为防控手段创新的突破口。

近几日,复工返岗居民逐渐增多,每日上下班返岗居民都要拿出工作证明交由小区门口卡点查验,一天内就要来回查验数次,很耽误时间又存在接触感染风险,部分上班族颇有怨言。针对此种情况,负责三里桥街道幸福社区金桥二期卡点的应急局防疫志愿者小分队准备将所有复工居民手中的工作证明收集起来,消毒后,统一存放,统一编号,编号即是“暗号”。出门时,上班人员可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直接给卡点工作人员报“暗号”,工作人员凭“暗号”登记出门时间,同时采用红外温度计,无接触测体温,一切正常,则放行。下班时,直接报“暗号”,凭号找到之前出门登记信息,登记好归来时间之后,体温监测正常则可入内。

应急局防疫志愿者小分队试行的“小妙招”对于常态化出入的上班族通行效率高,全程查验无任何物品交流接触,同时还能堵住漏洞,防止部分上班族把工作证明当作通行证使用,到各小区串门,有交叉感染风险。卡点对业主交来的工作证明等资料文件定期消毒,彻底阻断了接触传播途径,既提高小区门岗的通行效率,又为居民的安全健康筑牢最后一道“防火墙”。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我们的防疫工作必须紧密结合应急管理的行业实际,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必须做好安全防控。而保障走出社区的每一位工作者的安全是我们整个安全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至关重要的一步。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仍要以对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防控、重思考、简程序、提效率、严落实。”金安区应急局防疫志愿者小分队领队余涛同志如是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