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应急局坚持“五个做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应急局 陈青山 发布时间:2020-02-13 11: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寨县应急局坚持“五个做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与湖北交接处要求各乡镇设立卡点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各乡镇执法中队执法车24小时巡逻制度。1月25日起,要求各乡镇负责安全生产的班子成员到岗值班,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二是做好内部防控。履行好内部防疫责任,开展内部排查,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疫情自查及乡干部家属有无接触病例史情况登记“零报告”制度。同时,各乡镇安全生产负责人要积极组织所在乡镇安监所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

三是做好安全宣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量村(社区)人员留守在家,导致用火、用电增多,火灾致灾因素增多,沙河乡积极利用各村“村村通”广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乡安监所每日通过微信和QQ群,推送安全常识,提醒居家生活安全。

四是做好安全监管。及时转发国家和省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文件,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和延迟复工宣传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全县在建工地加油站、敬老院等场所消防安全管控,压实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责任,防各类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充分发挥乡镇安监所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服务疫情处置工作需要,随时响应党委政府的指挥调度。积极与应急局联系,预置应急处置队伍,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有力做好应急响应,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当前疫情防控及各类灾害事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