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不缺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开发区安监局 刘昕远 发布时间:2020-02-15 11: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开发区安监局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多举措抗击疫情。一是为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单位及区内企业采购口罩、额温仪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二是搭建企业互助平台。利用“安全生产交流”微信群为区内企业搭建物资互助平台,解决企业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三是进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红叶花园洋房小区是安监局包保小区,安监局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分成三组联合皋陶社区、小区物业对27栋楼61个单元861户开展网格化封闭式管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小区物业和业主志愿者提供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组织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上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四是安监局包保60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每人分包10家企业,责任到人,每天及时在线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通告及相关文件,了解并上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五是对疫情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复产复工前做到“三个一”即一个复工方案,一次安全培训,一次隐患排查,同时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应采用微信、QQ等新媒体采取线上培训,不得集中培训。

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安监局全体党员同志和志愿者时刻接受组织的召唤,发挥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