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安委办坚持“六个到位”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管理局 吴孔涛 发布时间:2020-02-17 18:1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各类企业将陆续开工复产,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霍邱县安委办印发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做到“六个到位”,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有序。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节后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同部署、同检查。二是预案方案到位。各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专项方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三是宣传培训到位。结合实际,采取灵活方式,强化对企业职工的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四是安全措施到位。要求企业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落实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和各类场所消毒等管控措施。对有限空间和其他危险性较高的作业要落实好安全监护措施。五是隐患排查到位。开展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加强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督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六是验收把关到位。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明确复产复工验收标准,指导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产复工。实行“谁申请、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压实验收责任,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