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强化指导帮扶,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罗伟 发布时间:2020-02-17 18: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密集期,金安区应急局严格履行复工复产指导组成员单位职责,对重点乡镇街、园区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帮扶,提出“产前六必须、产后四坚持”,把好安全关,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2月10日,金安区应急局赴安徽明天节能环保有限公司,送去自购的84消毒液2桶共100斤,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前准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企业的物资配备、人员管理、内部管理、就餐管理和复工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就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黄定荣局长提出了“产前六必须”: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将责任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个人;必须建立职工健康台账,做好每位返厂员工的健康排查;必须做好应急物资保障,要备好备足口罩、消毒水、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必须落实产前消杀防疫,要提前对厂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防疫;必须进行防疫健康教育,要对员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再宣传;必须划定合理活动区域,要提前设置独立、通风的临时隔离场所。就复工以后的生产工作,黄定荣提出了“产后四坚持”: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企业要在每日上下班时间对所有员工进行晨晚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建立健康台账;坚持每日消杀防疫,企业每日要在上班前、下班后,对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卫生间、班车、电梯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坚持来访登记制度,企业每日要对进出车辆、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坚持每日报告制度,企业每日要将返厂人员最新情况、员工健康最新状况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向所在辖区政府部门报告。

近日,金安区应急局还参与了新华饲料、正邦饲料、富强米业、东方米业等企业的复工复产前指导帮扶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