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应急局严中有细开展企业复工复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应急管理局 徐丹丹 发布时间:2020-02-21 10: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当前正处于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集中期,又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预防部分企业在准备不充分、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下复产复工,叶集区应急局联合区科技经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及企业属地政府结合《六安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十必须十不得”规定》对区内13家工贸企业、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金属铸造企业(数据统计至2月17日)开展了复工复查工作。疫情防控方面主要针对企业是否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是否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是否逐一登记造册、分类管理、是否储备防控物资、是否配置临时隔离区、是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是否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场所消毒及通风换气,员工是否做到正确佩戴口罩、是否妥善处理使用后的口罩;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主要针对企业是否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是否结合企业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企业设施设备的安全维修检测。                                                                      

下步叶集区应急局将继续把“严”与“细”贯穿复工复查的全过程各方面,为企业复产复工筑牢安全屏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