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三步法做好统筹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局 王俊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连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金安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突出寓服务于监管全过程,督促指导企业在复产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求走在复产前。在乡镇、园区汇总的申请提前复工复产的企业名单,挑出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和有序复产计划靠后的企业,下发通知,要求相关企业对机械设备检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复工前网上教育和培训等工作必须提前开展,为开工无隐患无事故做好准备工作。

服务专班下一线区应急组成工作专班,推行服务优先,业务下沉一线,积极做好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工作。紧盯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冶金铸造、涉有限空间企业、粉尘涉爆企业等重点企业和场所,采取加强指导、靠前服务、专家帮扶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安全。

复工检查回头看。对于已经复工的企业,金安区应急局计划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复产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严格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程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