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应急局 徐丹丹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3日下午,叶集区召开了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宏主持会议,区领导聂贵廷、端木长根、任长虹、王世宏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3月9日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对《六安市叶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拟表彰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征求书面意见。聂贵廷同志带领学习《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通知》和省、市领导批示意见,并传达了国家、省、市森防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区安委办汇报了2019年度省市区三级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孙岗乡、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金叶燃气就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汪宏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三句话”,一是清醒地面对成绩,明白一个道理: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效;二是清醒地正视差距,明晰一个思路:只有补齐短板才能有效防范风险;三是清醒地紧盯目标,明确一个宗旨:只有抓好安全生产才能真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宏军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当前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集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强化专项治理整顿,全面加强源头管控。二是针对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三是针对典型案件,狠抓执法监管不手软。实行“五个一批”,做到举一反三,坚持依法治安,强化执法措施,规范执法行为。

汪宏军强调,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自警惕,安全生产工作的最终目标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治本攻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基层基础,提高技防水平,增强物防能力,发挥人防作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三是强化责任链条,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严格查处,严厉追责。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安监所所长,开发区安监分局局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