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根,文化铸魂——舒城县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管理局 耿宛玥 发布时间:2020-03-19 09: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的创建工作力度,推进和提升全县企业、社区安全文化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水平,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舒城县应急管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研究对策和办法。3月10日以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名义制定下发了《舒城县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开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创建活动。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在读懂读透考评标准的基础上要求各安监所(分局)、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全面深入企业和社区,开展安全文化“一对一”帮扶工作,就创建的基本条件、安全承诺、安全制度、安全环境、安全行为、学习培训、激励制度等政策给予详细解读。

二是树立典型,模范带头抓引领。为加快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应急管理局在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和社区中挑选部分作为创建活动的示范典型,让创建活动有标准、有参照、有依据,从而充分发挥企业和社区的模范引领作用。

三是落实奖惩,广泛调动积极性。对获得省、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和社区的,“以奖代补”,督促指导落后企业和社区对标先进、做好现场环境、安全制度、员工培训等方面整改提升工作,确保日后出色通过考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