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多措并举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局 潘腾 发布时间:2020-03-19 09:5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金安区应急局当前狠抓关键时期的关键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印发2020年度春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金安区应急局在统筹当前春季防火工作的基础上,联合林业、消防等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思想认识,做细做实工作安排;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火源管控,深刻汲取国内外森林大火教训,对引发火灾的主要顽疾进行集中治理,把火源阻挡在林区之外,坚决遏制因人为因素导致的森林火灾;三是督促各地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和器材,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各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手段,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五有五进”活动,电视上有影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网络上有帖子、墙上有专栏;森林草原防火进林区、草原、林场、村镇、学校,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工作重点时段,金安区应急局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