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应急管理局 苏举端 发布时间:2020-03-24 18: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取消休假,坚守岗位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做应急先锋。      

一是强化应急职能,助力“后勤部”。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和救灾职能,先后组织红枫应急救援协会向红石社区、江店社区等6个社区捐赠口罩4000只,积极联系南京-六安商会为县应急指挥部和南溪镇人民政府捐赠84消毒液10余吨,先后调拨应急帐篷156顶、棉被300床,及时送到抗疫一线。

二是紧盯复工复产,挺起“硬脊梁”。严把非煤矿山、危化、冶金等高危行业复产复工安全验收关,坚持企业自主申请和明查暗访相结合,对全县矿山、危化、冶金等17家直接监管企业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检查53人次,邀请安全专家全程参与企业现场验收检查,排查消除隐患63条,确保摸清情况、查准隐患。同时严格落实综合监管职责,先后对阳光照明、东旭大别山科技、大丰智能科技、合益食品等30余家已复产的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并消除各类隐患152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重实效”。3月13日组织召开县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重点工作。认真吸取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联合县卫健、住建、消防等部门对全县2家定点医院、3处集中隔离点开展了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管理隐患21条,及时取消大别山艺术馆集中隔离点,并妥善转移人员;同时对经济开发区的金寨九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金寨铭兴敷料有限公司和金寨朋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3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实施安全精准服务,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排查设备设施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开足马力安全高效生产。

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率已达90%以上,有效化解了集中复产复工带来的安全风险,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