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应急管理局“五坚持”谋定2020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应急局 王文涛 发布时间:2020-03-24 18: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面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叶集区应急管理局早谋划、早确定、早部署,从体制机制、监管服务、宣传培训、队伍建设多方面谋定2020年工作。

一是坚持安全为重,推进应急管理职能融合。继续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加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职能整合。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突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深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行企业分级分类区别管理,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着重加大重要节日和重点时段的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大力加强安全宣教培训。不断丰富安全生产宣教方式与载体,进一步拓宽安全生产宣传渠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七进”等活动。除安全生产宣传外,将应急管理、防震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等内容全面纳入宣传重点,探索制订统一高效的宣传方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应急意识。

四是坚持统筹协调,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积极谋划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满足调度指挥业务需求,坚持整合资源、规模适度的原则,以消防救援大队为主体,民兵预备役队伍为依托,蓝天救援队为辅助,整合形成规模适度、精干高效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作为区政府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骨干力量。

五是坚持理论武装,提升应急队伍自身素质。以思想建设为引领,着力加强应急管理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人员业务培训,重点学习系统内法律法规,在隐患排查治理和查灾、核灾等工作中提高应急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统一执法标准,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