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抓好春季森防检查保障森防工作到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潘腾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金安区气温回升,森林火险持续偏高,加之清明节即将来临,我区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为认真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金安区应急局联合林业、消防等单位部署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督查检查。

督查组兵分两路,对重点防火乡镇进行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了6个非重点防火乡镇,查看各地森林防火组织领导、工作推进、警示宣传、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建设和野外火源管控等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及时督促完善不足之处。

此次督查一是重点了解了相关乡镇春季森防工作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为当前一段时间工作提供抓手和落脚点,使得春季森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为即将到来的森林防火关键期打下基础,力保关键时期人到位、物资到位;三是由于疫情影响,村镇归乡滞留人口增多,检查人员深入防火前线乡村,确保宣传警示有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