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三字经”筑牢清明祭扫防火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章成庆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清明将至,群众上坟祭扫、祭拜活动明显增多,也是各类火灾尤其是山林火灾多发易发期。为倡导绿色文明祭扫,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安区应急局认真念好“三字经”,着力筑牢清明防火安全网。

念好“早”字经。2月下旬以来,区应急局就以森防指名义通过印发通知、会议部署、检查督查等多种方式,对我区春季森林火灾防控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强调,要求清明期间各地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充实扑火物资装备,配强应急扑火队伍;督促各地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人,对每个山头、每块墓地都安排到人、责任到岗、措施到位。

念好“防”字经。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森林防火常识,不断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措施,重点加强对墓地、坟头的管理,严禁在林区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加强重点区域、部位的火险预警监测,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时刻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火情的准备,确保发生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念好“新”字经。提倡绿色祭扫、文明祭扫,转变群众陈旧的思想观念,号召广大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健康祭扫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