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矿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管理局 徐建 发布时间:2020-04-21 18: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4月20日,霍邱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成员 (扩大)会议暨矿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海伟、李晓天、李跃、张勇、赵德军、王晖出席会议。

段贤柱要求,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把责任压实压紧。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把举措抓实抓牢。要聚焦专项整治,聚焦复工复学,聚焦重点时期,聚焦森林防灭火,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之以恒,严管严控,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严格考核问责,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到底。要确保安全生产分工明确,职责无盲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和压倒一切的工作不断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问责力度,严格考评奖惩,注重结果运用。

段贤柱强调,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生产,真正做到用铁的手腕抓安全,用铁的规章促安全,用铁的纪律管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0日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以及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2020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应急管理所、县重点企事业单位、矿山企业及其外包项目部负责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