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矿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管理局 徐建 发布时间:2020-08-06 10: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7月30日,霍邱县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矿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段贤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而又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突围战。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治理。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强力推进工矿商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突出做好当前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安全责任。责任制是安全生产的灵魂,构建好责任体系、落实好安全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根本。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要求,严肃事故查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调查,严格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倒逼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段贤柱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要务必牢记为民宗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有力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坚决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县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