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应急局 蔡世炎 发布时间:2020-10-15 17: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应急自救能力,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市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霍邱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霍邱县应急局利用政务大厅屏幕全天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各乡镇、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采用电子屏、横幅、广播、微信群、集中宣传站点、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普及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消防安全、居民用电安全等应急处置及自救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日活动共利用各类电子屏320余块,悬挂横幅120余条,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3000余份。通过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提升了群众对掌握防灾减灾知识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