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召开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应急局 陈庆 发布时间:2020-10-15 17:0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0月14日,霍山县副县长李志刚组织召开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工作座谈会,县应急局、统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运局、水务局、林业局、气象局、地震局、县委史志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听取应急部门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应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的准备情况,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李志刚指出,霍山县作为全国122个、安徽省3个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县直相关部门要落地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就做好普查试点工作,李志刚要求,县直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清楚认识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自然灾害底数,提升全县应对自然灾害能力有着重要作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请示沟通,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确保人员和经费保障到位。要做好经验总结,探索摸索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工作失误和不足,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为全国普查工作提供霍山经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