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扎实推进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涂漓鸿 发布时间:2020-10-25 20: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秋季为森林火灾易发季节,金安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立足金安区实际,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采取多种举措,扎实推进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以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狠抓火灾隐患整改排查。金安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与各乡镇街签发了《六安市金安区森林防火责任状》,要求各地积极统筹,协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同时,金安区要求对少数野外火源管控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督促其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限期完成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二是协调配合开展督查,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为做好源头管控,金安区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对故意点火、放火等行为的具体处罚措施,要求消防与公安、应急、农业农村、林业中心等各级执法队伍全面行动起来,统筹力量、划分区域、合理分工,加大对燎荒行为的执法力度。科学预警监测,协同配合做好应急联动响应。

三是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提前做好扑火救灾谋划。森林火灾,预防为主。金安区针对林区高火险区等关键部位、特殊人员以及国有林场、旅游风景区等敏感地区、重点单位,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杜绝火灾隐患。金安区要求各乡镇街提早谋划,督查区应急防灭火队伍加强训练并全天候留守营区待命。各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对扑火机具加强检修、维护、补充,使机具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确保能够随时拿得出、用得上。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全区各部门充分配合,区应急局、区林业中心以及镇政府(街道办)等基层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信息分级归口报告制,严密监测各自辖区内森林火险动态,确保政令、信息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