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五个强化”持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火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管理局 张显准 发布时间:2020-12-23 10: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火灾工作,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金安区紧紧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三个重要环节,周密部署,及早安排,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火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岁末年初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推进。区安委办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市第五次安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体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全面查找漏洞和隐患,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下发《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实施“七项举措”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当前把宣传发动和推动企业学习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作为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增强全民安全素质,提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并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

五是强化明察暗访。区安委办牵头,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分赴各单位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督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结果纳入年底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运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