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0年森林防灭火演练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刘芳 发布时间:2020-12-23 10: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和应急水平,有效地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22日,舒城县2020年森林防灭火演练在南港镇举行,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15个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长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山场发生火灾,接火情报警后,南港镇迅速组织镇村半专业扑火队伍进行先期处置,并第一时间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火情报告后,马上组织县消防救援中队、万佛山中队、万佛湖管委中队、县城管中队、矿山救援队、舒城蓝天救援队等灭火队伍赶到森林火灾现场支援。演练队伍携带打火2号工具、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泵等灭火工具,分赴指定区域开展灭火作业。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参加演练人员到位快速准确、灭火器材操作熟练,各行动小组配合密切、处置有力,充分展示了舒城县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孔春春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他要求各乡镇部门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一要狠抓火源管理,强化火源管控;二要狠抓宣传教育,注重森林防灭火宣传实效;三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打小、打早、打了”。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检验队伍和人员之间配合、协同作战能力;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是否切合实际,是否便于现场操作。以此进一步提高灭火人员对森林防灭火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