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减救办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应急局 赵文登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叶集区减救办组织开展了全区防灾减灾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区应急局相关股室人员、各乡镇街分管领导、安监所长、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员、各村(社)灾害信息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规范灾情报送流程,提高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叶集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六安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彭洋洋科长进行授课,彭科长从灾情研判、灾情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损失评估、救灾资金的管理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做了相关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灾害信息员的业务素质,提高了灾害信息员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会议指出,灾情管理、报送事关重大,是上级正确决策,是有力应对各类灾害的基础和关键环节。区乡村三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灾情管理的重要意义。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灾害信息报送和灾情管理等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灾害应对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培训会还传达了12月6日、12月10日及12月21日各级安全生产、抗震救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开展2020年度救灾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检查有关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