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应急局切实做好扶贫对象走访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应急局 王俊 发布时间:2021-01-05 15: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帮扶力量、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金安区应急局结合“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扶贫对象走访帮扶工作。

看一看“四个清零”。要求双包干部在冬春入户走访过程中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是否解决,对因大额医疗、教育支出,生产生活发生困难的,要及时申报落实医疗救助和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确保不因病因学致贫返贫。

理一理帮扶情况。突出疫情灾情对包保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是否消除,对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消除疫情灾情影响,落实好精准帮扶。对落实到户的帮扶措施,要认真耐心宣传解释,让群众对帮扶措施和成效认可认账,并填写好扶贫手册。

问一问来年打算。走访过程中要突出产业就业是否稳定,了解帮扶对象户在产业发展和就业务工方面的计划打算,积极发挥单位职能作用和个人帮扶力量,帮助和引导帮扶对象实现产业增收、稳岗就业。

想一想村级发展。区应急局领导班子要突出村集体经济增收和产业发展,与包保扶贫村两委共同谋划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2021年扶贫项目建设、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说一说脱贫变化。包保干部在走访活动中要宣讲好党的扶贫政策,细说脱贫攻坚以来食衣住行、就医就学、乡村面貌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让群众真切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增强获得感,提升认可度。

标签:
关联信息